主任:张  鹏

科员:张雪媛

电话:0993-2057539

办公室:行政楼227室
工作职责:

1.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与综合改革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借鉴国外高水平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和同类兄弟院校的成熟办学经验,进一步强化总结和提炼能力;积极主动研究并定期撰写有关我校发展的具有参考价值的战略研究报告,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以《石河子大学章程》建设为依据,全面统筹我校内部治理结构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研究制定学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抓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积极主动推进学校学术委员会与理事会的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运行。
2.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与实施考评
    深入组织研究学校发展历史和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理清新时期的发展思路,能够及时提出学校发展规划制定的前期战略性思考意见;全面负责组织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统筹协调并指导学校各项重点专项规划和学院发展规划的编制。
    研究制定发展规划的实施考评办法,确立各学院“五年”规划任期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分解方案;积极推动实施“五年”规划年度考评、中期评估和终期总结;根据规划实施情况和新形势的变化,及时提出规划修订意见。
3.专业和就业研究与招生计划制定
    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思路和改革精神,及时了解国家学科专业的布局和就业现状;全面熟悉学校学科专业的内涵和招生与就业情况,建立相关资料和数据库。
    认真研究并及时提出学校每年学科专业招生调整和招生计划编制的相关实施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定出分专业招生计划和分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按期上报兵团教育局。
4.综合能力的拓展提升与其他工作
    结合本科室工作职责和具体业务,积极主动地深入学院开展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和分析总结并定期撰写出与学校发展建设相关内容的报道材料,通过网站和简报平台对校内外广泛宣传,以扩大学校主体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负责牵头组织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临时交办的与发展建设和改革相关的工作事项,以及文字材料撰写工作。负责部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