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遴选评审工作在我校展开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42

         1022,自治区专家组一行11人赴我校开展“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遴选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中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冯向东教授任专家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国辉、自治区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西斌参加了会议。

  

石河子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学科评审五个答辩场的首场,共安排14个学科参加答辩,其中,石河子大学12个学科、新疆大学1个学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个学科。各学科主要从本学科“十二五”已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目标及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专家针对各学科的汇报情况,从研究方向设置、为地区经济发展服务及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十三五”自治区重点学科各高校共申报高峰学科23个,高原学科43个,特别扶持学科9个,经过学科答辩、专家评审,最终将确定高峰学科10个,高原学科30个,特别扶持学科10个。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