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省一校工程”首批赴海外研修教师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276

      1月12日,我校“一省一校工程”首批赴海外研修教师行前培训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陈创夫副校长主持会议,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领导及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本次出国研修的教师参会。

      会上,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王维新给教师们重点解读了在外学习期间课程设置、学习生活、纪律管理的详细安排和要求。他说,每位出国人员都是国家和国家高等学府的代表,要维护国家、民族的尊严和学校的荣誉,既要严明纪律,加强自我管理,又要积极融入新的学术环境,拓宽视野,开展针对性的教学比较研究。

      人事处副处长王钢就研修教师请销假制度、学习信息归档管理等事项做了强调。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庆华对研修教师返校后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陈创夫副校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提出研修学习建议:一是教师们要比对设置的培训课程提前熟悉本学院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对专业内涵、教学大纲、课程内容、学时分配及授课环节等要做比较性、吸收性的学习;二是主动对接对方学校学生,交流和了解不同教育体系的体会,关注和了解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不同;三是积极思考,结合我国和本校实际情况,将积累所得渗透运用到我校教学实践中,真正起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作用。

     “一省一校工程”优秀教师赴海外研修计划是我校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出国研修人员经过前期申报、遴选、审核,共有17位教师成行,全部是我校教学一线的中青年优秀教师,其选派规模、支持资金力度创校史以来教师出国研修之最,今年2月26日将完成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为期21天的研修学习任务。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