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310

   东南大学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以制度创新加大产学研结合的力度,鼓励科技人员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资源。

    加大奖励力度,增强成果转化动力。改革评价体系,变关注成果产出为关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明确以技术转让或者许可方式转移转化职务科技成果的,学校从技术转让或者许可所取得的净收益中提取70% 的比例用于奖励技术团队和发明人,不断加大对“原创者”的奖励力度。

    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成果转化效率。加强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以委托专业技术转移专业化机构、中介机构等多种模式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和技术经纪人队伍,帮助教师完成转移转化。启动科技成果增值工程,建立高价值科技成果库,专注于高新技术应用场景的创新设计和具体化,提升科技成果的应用价值。

    反哺人才培养,深化成果转化内涵。明确教师的科研成果可以在三年内以无偿许可知识产权的方式,向学生授权使用,引导学生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持续推进应用型学科的课题研究、毕业设计和学生创业相结合,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有机衔接。

信息来源:教育部网站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