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骨干教师赴海外第二期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356

     4月17日,石河子大学骨干教师赴海外第二期教学研修班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班。本次研修班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食品学院等共15名骨干教师,为期三周。采用课程教学、聆听讲座、跟班听课、留学生学习交流和校园参观等多种形式,对美国大学本科教学从课程设计、课堂组织和课程考核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交流。外方项目主管Scott先生表示,第二期研修班准备时间长,充分考虑每位教师的需求,更具有针对性,研修效果将得到可靠保证。

    目前,第二期教学研修班培训任务已进行过半。参加研修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多学科、多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实地调研,深入学习了美国大学本科教学的组织及管理模式,对大家返校后提升所在专业的教学能力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利于每位教师开拓新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思路。
    “石河子大学优秀教师赴海外研修提升计划”是我校为提升学科团队教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模式而专门设立的“一省一校工程”建设项目。参加研修培训的教师均为工作在教学一线、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发展与规划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我校青年教师国际化交流工作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两期研修计划学校共派出青年骨干教师32名,在自治区高校公派教师出国研修力度中名列前茅。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