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18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5月20日至21日,我校举行2017年“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来自国内外29所知名大学的37名博士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副校长陈创夫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创夫主持。


  何慧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加本次论坛的37位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何慧星指出,本次论坛旨在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学校积极推进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差异发展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以更好地履行维稳戍边的神圣使命。真诚欢迎参会的青年学者加盟石河子大学,共同创造石大辉煌的明天。


  夏文斌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向西开放”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指出丝路精神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将其建成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并具体分析了向西开放的机遇与意义、目标与任务、原则与举措以及积极成果。夏文斌指出,石河子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都需要符合“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功能和要求,新疆和兵团将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大有可为,我们要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而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前行。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相关学院还将同时举办10场分论坛,与会学者们将围绕各学科的前沿课题和学术热点开展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并对实验室、校史馆等进行实地参观。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