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举行2017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454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石大党办发〔20181号)文件精神和机关党工委《关于做好党组隶属于机关党工委部门(单位)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发展与规划处2017年民主生活会于2018115日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党支部为主体进行,全处党员干部参加了民主评议会。

会前准备阶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制定了《石河子大学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2017年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印发了《发展与规划处2017年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材料》,利用OA系统向全校发布了《关于发展与规划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函》,印发了《发展与规划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共收回征求意见表18份,征求到有效意见3条。与此同时,会前全处广泛开展谈心交流活动,同志们以问题为导向,畅谈自己工作中的得与失,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集中学习阶段。党支部书记童德军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分享了有关专家学者对十九大报告“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等10大关键词的解读、结合学习内容,同志们谈了自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服务自治区和兵团发展工作大局,以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主评议阶段。处领导、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6个方面认真进行对照自查,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实际、深入地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评议总结阶段。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童德军作总结发言,对民主生活会情况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处室成员剖析透彻,措施具体,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效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工作热情;三是要加强沟通,做好与相关部门和本部门业务岗位的协调沟通工作;四是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做好后期整改落实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