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6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部署,59日下午,发展与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和结对认亲学生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时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党支部首先全文组织学习了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总书记对北京大学师生的期盼和要求,师生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明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为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二是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制度建设与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转化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能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关心教育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时,师生们更是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制造遍全球,展示了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美好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这是作为中国人的无上荣耀!也是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大国担当的体现!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每到精彩处,师生们纷纷自发起立、鼓掌……

活动结束时,全体师生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鹏)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