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参加“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53

      4月4日,2018年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工作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副校长陈旭东一行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部省合建”工作部署开展深入研讨,由14所入选高校共同发声,以期加速“部省合建”工作进程。夏文斌代表我校作主题发言,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对立德树人的要求、如何在“部省合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对口支援高校作用、倡议14所高校切实在本省发挥头雁作用、如何按照“一省一策”和“一校一案”要求解决不同合建高校个性化的急切需求提出建议。

      利用会议空档时间,夏文斌对广西大学进行了学术访问。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作《习近平新时代治疆方略研究》学术报告,整场报告既有对新疆工作的战略谋划、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学术观点的深入阐释,又有对张仲瀚、马军武、和田老兵等新疆和兵团的开发建设者故事的动情分享,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师生们。夏文斌希望,莘莘学子们通过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形势,毕业后选择到新疆和兵团去建功立业。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