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开展向郑德荣等先进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430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郑德荣等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7月5日下午,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首先,党支部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介绍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以身许党许国,毕生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播“种”未来的钟扬,全心浇灌祖国的种子科研和西藏的教育事业;纪检战线“侦察兵”李泉新,敢于较真碰硬,用生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永远的救助站站长”许帅,生为难者解困扰,死为他人送光明;“农民书记”姜仕坤,为群众脱贫致富呕心沥血,用短暂的一生激荡入党誓言;军工带头人张进,锐意改革,把有限的人生投入无限的事业;强军先锋张超,逐梦海天,生死时刻只想着保住战斗机。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


    接着,党支部全体共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李芳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扎根基层、献身教育,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立德树人、爱生如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人民日报6月29日评论员文章《以榜样之光照亮复兴征程》。


    学习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他们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与守护者。


    (通讯员:张鹏)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