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成立校内首个行业校友分会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335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黎鉴远)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校友分会正式成立。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学首任校长吴颖民,广东省实越秀学校校长郑炽钦分别担任校友分会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担任校友分会会长。

“基础教育校友分会是我校首个以行业划分的校友分会,将成为我校教师教育新的生力军,更好地为华南基础教育添光添彩。”华南师大副校长陈文海表示,学校希望通过基础教育校友分会,引导基础教育领域的众多校友进一步继承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共同推动教师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我校培养的名师、名校长遍布全国各地,他们在实践操作、学术贡献等方面都属于行业佼佼者。而原来缺乏整合力量、集智聚力的有效抓手。”华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基础教育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王红介绍说,学校将借助基础教育校友分会这一平台,更加紧密地凝聚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友力量,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区域化联动效应,同创共赢,助力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更加公平更加优质地发展。

 华南师大校友总会秘书长王伟民表示,基础教育校友分会很好地突出了师范大学的特色,必将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发挥积极作用。

 据何勇介绍,基础教育校友分会不但将努力搭建桥梁,促进基础教育领域校友们抱团发展;还将在吴颖民、郑炽钦等领路人的带领下,加强协作,发挥专长,创造成果,协助相关部门啃下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等“硬骨头”。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