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开展“瞻仰周总理纪念碑,学习伟人光辉事迹”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71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10月28日下午,发展与规划处全体党员干部和“小亲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石河子北泉镇,瞻仰了周总理纪念碑,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周总理纪念馆,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在支部书记季新江同志的讲解下变得生动起来,仿佛把大家带入了历史的画卷,总理那一件件感人而又伟大的光辉事迹浮现在人们眼前。1965年7月5日下午,敬爱的周总理来到石河子市,从北子午路下车后,步行约2公里,接见夹道欢迎的各族干部群众,在今天的总理纪念碑处接见11位上海知青,当了解到有些知青因家庭出身不好有思想负担时,周总理真切地说:“家庭出身是个人不能选择的,但前途是可以选择的。”在那个讲出身、讲成份的特殊年代,极大地鼓舞了一代人,对中国社会的发展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当看到当年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视察兵团农学院照片时,身为石大的一员我们倍感骄傲;当看到周总理辛勤工作时的照片,又涌起一阵敬仰之情。

在纪念碑前,党员们不仅切身感受到伟人的精神风范与魅力,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致敬伟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校的各项发展规划工作落到实处。

(文:张鹏  图:彭梅)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