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56所高校及企业携手破解产教融合难题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340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 如何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上实现与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是近年来应用型高等院校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大难题。近日,由成都工业学院和重庆科技学院牵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重庆两地同步召开,成渝地区40所应用型高校和16家企业将携手对发展难题展开集体“攻关”,加快推进成渝地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四川和重庆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成渝地区各应用型高校都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共同的发展愿景。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两地高校办学理念的交流碰撞,办学经验的互学共享,办学模式的相互借鉴,办学机制的取长补短。未来,56家高校及企业将在体制机制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产教融合推进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西部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高两地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