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树信心,开新局——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史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53

 5月25日下午,博学楼A204智慧教室内,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卫峰老师,受邀为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史。

      崔老师从历史进程出发,带领大家追溯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艰巨任务和辉煌成就。真理标准讨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每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党都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他例举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完善国民教育体系等重要部署,分析了当前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双重挑战,指出正是因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期,谁掌握科技,谁就掌握未来,在高精尖技术领域,我们任重而道远。

大家随后进行了研讨交流。教务处宋育果副处长、袁源主任,发展与规划处张鹏主任依次结合近期学习读物、工作实践,分享了中国与美、俄、欧盟关系现状及对策,兵团南疆深度贫困片区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

    “用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大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前赴后继,守正创新,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通讯员:彭梅  魏雪娇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