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举办结对师生“话说中秋”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325

    发展与规划处时刻关注结对学生的成长,结合重要节庆日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民族认同感活动。

    9月17日下午,以庆祝中国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契机,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组织结对师生欢聚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了结对师生“话说中秋”座谈交流会,为结对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师生先一起观看了“党史”“感人瞬间”“时代楷模”主题微视频。通过观看“党史”“感人瞬间”“时代楷模”主题微视频,再次一起走近陈立群、高铭暄、卢有根、曲建武等8位教师的“感人瞬间”,空军某队等6个单位的“时代楷模”,学习他们“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以德育人”的优秀品质。

    后续话谈节日活动中,结对学生马乃嘉兴致勃勃地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家乡中秋的风俗习惯以及当地过中秋的热闹场面。

    结对学生阿依夏感慨地说:“昨天刚到校,今天就见到老师们,好亲切啊!一定会将老师的教导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奋进”。

    交流中,老师们了解了学生暑假的生活与感受、本学期学习计划及面临的困惑;针对同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指导意见与建议。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感情,感谢部门的关心,表示不辜负部门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为母校增光添彩。

    谈话过程里,张文斌处长寄予同学们期望,希望他们感恩父母,时时向父母汇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感恩学校,努力学习专业技术,广泛利用学校平台提升自我,为以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心怀梦想,学会承担,增强为学校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此次座谈会气氛融洽、温馨、热烈,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特点,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会后,张文斌处长代表部门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月饼、水果、疫情和学习用品。

    据悉,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全体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带头下自愿捐款帮扶资助2名贫困结对学生。

    (文/图:李小娟)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