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结对师生观影《长津湖》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351

     10月4日下午,发展与规划处组织结对师生在103电影院观看了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影片为我们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也最为重要的一场战争——长津湖之战。  

   在长达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结对师生的内心被深深地感动、强烈地震撼。  

   毛主席在谈到这场战争的重要意义时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毛岸英要求上战场,遭到拒绝时说:“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梅生在战争的空隙,看着女儿的照片,对战友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伍万里参军时说道,“国家给我们家分了土地,有人要抢回去,这个不能答应。”

   面对敌人飞机群的密集攻击,面对敌人坦克大炮的轮番轰炸,志愿军战士们毫不畏惧,奋勇向前。无数的人在枪林弹雨中、在掀天炮火中倒下,又有无数人顶上去……

   雷公为了引开轰炸机群,保护战友们,驾车载着标志弹在炮火中往前冲,生生把自己变成了活靶子。

   志愿军战士们召必回,战能胜,舍生忘死,无怨无悔。他们在零下40度的低温环境中,或长时间隐蔽,或夜间急行军。饿了,只能啃冻得像石头一样的土豆;渴了,只能吃山林间的厚厚积雪。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长津湖之战是立国护民之战。志愿军战士凭借的是钢铁般的意志,硬是将战局扭转。

   看完电影,小亲戚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学习“长津湖”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李小娟)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