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师惠生,强健致远--发展与规划处积极为北苑新区师生筹建运动活动场地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发展与规划处以项目申报为纽带,密切联系师生群众,主动谋划,增强师生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北苑新区校园内现坐落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四个学院。据测算,2022年将有近4000名学生在此入住学习。随着教学实验楼、宿舍楼的相继落成,校园运动场将成为师生工作、学习之余运动锻炼的,不可缺少的基本场地。

     为提升竞争力,提升健康力,打造文化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发展与规划处超前系统谋划校园运动场配套建设。自今年4月起,组织北苑新区各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处,开展深入的需求调研、数据分析。同时,处领导多次带队专程赴兵团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等上级主管部门,积极汇报校园运动场建设对健康教育与文化传承并重的教育体系、促进兵团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努力寻求多方资金支持。8月,北苑新区校园运动场获得兵团教育专项资金支持建设。

     2022年,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将形成学生食宿、教研、运动一体的全新办学环境,师生们即将拥有一个崭新的体育锻炼和休闲场所。  

     党史中,毛泽东主席提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期间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并强调“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寄托了对广大青少年“强壮身体、创造文明、改变世界”的厚望。

     运动场是校园的基础设施之一,在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夏天,在冰雪覆盖、阳光温暖的冬天,乐健明智、勤学多能的师生,就是我们的初心。今后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更高的目标为全校师生作出更加积极有为的努力。

    (文:张燕 彭梅)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