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日报】牢记初心使命 培养优秀人才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631


兵团日报评论员


  金秋九月,桃李满枝。9月8日,石河子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这所与共和国同龄、源于人民军队、与兵团精神同根的大学,建校70年来始终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植根兵团、服务新疆,为维护边疆稳定、推动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纪念大会上指出,石河子大学先后培养各类毕业生18.3万余名,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兵团、留在了新疆,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高等教育是兵团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兵团高等教育的龙头学校,石河子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整个兵团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河子大学以及兵团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继续前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实施教育强兵团战略,加快推进兵团教育现代化。


  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正确的办学方向,事关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立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着眼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大力培养自觉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


  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回望历史,兵团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展望未来,兵团教育事业必有更大作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学校不断提高综合实力。要坚持立足新疆和兵团大地办大学,进一步提高办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兵团聚才引人的“蓄水池”和“中转站”,努力为兵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持续为新疆和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吾校何兴也?屯垦千古之策,无人不成;戍边万世之功,无久不成。党之计、国之需,吾校使命担当。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七十载初心不改,廿万人继往开来。”70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相信,石河子大学和兵团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会志存高远、牢记使命,矢志培养一批又一批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