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1904


    为进一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推动新疆及兵团本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10月26日上午,我校举办“石河子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大会暨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活动,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与自治区网信办副主任狄多华共同为学院揭牌。



    代斌代表学校党委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坚定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自觉服务兵团网络安全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培养学科增长点、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具体措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对推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更好服务兵团发展,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代斌强调,希望学院切实把全院教师的思想、精力集中到教育教学和应用研究上,不断提升科教融合度,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更好地服务八师石河子智慧家园建设,更好服务兵团信息化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宣读了《关于在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加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牌子的批复》,石河子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奇安信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上,自治区网信办副主任狄多华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生态及网络安全”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学院院长胡瑞敏作了“借鉴国际一流高校学科规划,探索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模式”主题报告。


    特邀专家,自治区网信办、兵团网信办、八师领导、石河子大学领导,兄弟高校学院领导,相关企业领导,石河子大学部分机关及学院领导,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


    (记者  李玲玲  陈洪存)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