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李小娟

科员:
电话:0993-2058579

办公室:行政楼420B室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根据《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的性质和办刊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动态,掌握本专业学术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学校本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点,制定年、期的选题组稿计划。

2.制定年度业务工作要点、计划、安排、考核、总结等,完善高等教育研究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一读”制度,收集、整理、保存有关校样资料,做好审稿人和审稿单位的保密工作。

3.了解教学科研动态及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学者,不断充实审稿专家队伍。根据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扩大稿源,争取优稿。

4.做好《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刊物选题、栏目、征(约)稿、选稿、组稿、审稿、校对、编辑、终审、出版、印刷、交流发行、信息搜集整理、稿酬发放等编务工作,保证每期刊物的按时出版和发行。

5.依据编排规范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对刊发稿件进行编辑处理,严格执行校对制度,使文稿符合标准化、规范化要求,保证期刊质量。

6.负责来稿统一登记、初审、分发、管理,收订、管理书、报、刊资料,文件收发、资料整理归档及来信来访等事务。

7.做好内部资料(报刊型)出版物年检工作。

8.协助编委会主任做好编委会日常工作,适时召开编委会议,组织参加高等教育年会等。

9.严格执行学校及部门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做好高等教育财务年度预算和支出。

10.负责高等教育研究室对外联络工作,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校内各单位、兄弟院校的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杂志社、邮政局和印刷厂进行合作,加强业务联系和交流。

11.负责部门民族团结一家亲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相关日常事务工作。

12.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