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89

                                  

 “你包的像元宝。”“你包的像钱包。”窗外寒气袭人,室内热闹非凡。12月20日晚,我校发展与规划处结亲师生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话就业”座谈会,并在北区双语楼举办了“迎冬至包饺子  情暖结对亲戚心”活动,为结对师生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观看了《十分钟速读十九大报告》《你我的新时代》等视频,并邀请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明就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为大家作了详细的就业形势分析,使结亲学生充分认识到如何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在随后举行的包饺子活动中,“结亲周”活动被推向了高潮。20名师生分成4组展开包饺子比赛,同时每组还有1名擀饺子皮和吃饺子能手进行比赛,大家争先恐后,组内相互合作,组间相互学习,忙得不亦乐乎。随着师生们的努力,一个个各具特色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紧张的角逐,大家评选出了包饺子快手组、巧手组和擀饺子皮能手、吃饺子速度能手,并给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品。结对学生帕瑞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冬至及二十四节气的来历。现场师生有说有笑,气氛热闹而融洽。


  据悉,民族团结“结亲周”期间,发展与规划处还将陆续开展共庆“元旦”茶话会、“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不断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


                                                                                 (文:李小娟  图:彭梅)


同栏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