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内部资料)是石河子大学主管、主办的综合性高教类学术刊物(季刊)。该刊长期面向校内外学者和师生征稿。欢迎广大学者和师生踊跃投稿。

一、刊载内容

本刊设有本期聚焦、教改实践、思政教育、高教管理、人才培养、专题研究、教学论丛、课程建设、学生教育等栏目。关于教育教学理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理论探讨与实践总结均属本刊采用之列,且对有实证研究或以院校为分析和研究对象的文章将优先录用。

二、投稿要求

1. 来稿力求精炼、观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密,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可借鉴性。论文字数4000-6000字为宜。

2. 摘要(主要观点的概括性表述)100-300字;题目20字以内,关键词3-5个。

3. 来稿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详细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子信箱、手机、办公室电话、单位地址)、作者简介(请在首页脚注处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学历、主要研究方向)、正文、注释(采用当页底脚处下注的形式,其注号用“①、②、③”等)及参考文献(只列出正式发表的文献,用于说明引文的出处,按其先后顺序,用“[1]、[2]、[3]”等)。

4. 若论文为基金项目,请在首页底脚处注明基金项目具体名称及项目批准编号。

5. 文后参考文献必须规范化,具体如下: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其文献类型标识依次分别为MCDR):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2)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起止页码.

(3)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

(4)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任选).获取和访问路径.

(5)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采用单字母“Z”标识。

6. 投稿的稿件请以word、附件形式(而不是邮件形式)发送到石河子大学高教研究所信箱,邮件主题请写“投稿”。

7. 稿件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作技术性和文字性等方面的修改;稿件收到后如无特殊原因不再通知投稿人,3个月内未接到用稿通知,请自行处理,未被录用的稿件不再退还。编辑部根据统一标准决定稿件录用。

8. 录用稿件不收取版面费,且另有稿酬。

  

联系人:李小娟

联系电话:0993-2058579

投稿电子信箱gjyj@shzu.edu.cn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221号石河子大学行政楼420B

 邮编:832003   

  

《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    

201819日             


特别敬告:本刊坚决反对学术不端行为。对抄袭或篡改、剽窃他人成果,捏造事实及一稿多发者,本刊将通知责任人所在单位;对于情节严重者,本刊将在媒体上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