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根据《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的性质和办刊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掌握学术研究与发展动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点,主持制定年、期的选题组稿计划。

2.全面负责高等教育研究室具体业务工作。主持制定并不断完善高等教育研究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并督促本室人员遵照执行。

3.做好刊物编辑出版的组织安排工作,组织、督促、协调研究室安排选题、栏目、征(约)稿、选稿、组稿、审稿、校对、印刷、发行、信息搜集整理、稿酬发放及编辑的业务进修等工作,保证每期刊物的按时出版和发行。

4.主持研究室工作,负责室内人员分工、组织制订年度业务工作计划与安排,决定与刊物有关的重大问题以及组织实施、检查、年检和总结等工作。负责杂志编辑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及室内人员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相关栏目的责任编辑和校对、终审稿件、编辑出版工作。

6.做好高等教育财务年度预算和支出计划,严格执行学校及部门有关财务管理制度。

7.协助编委会主任做好编委会日常工作,适时召开编委会议,协调和统一有关编委问题。组织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8.负责高等教育研究室对外联络工作,与上级主管部门、校内各单位、兄弟院校的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杂志社、邮政局和印刷厂等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

9.负责部门民族团结一家亲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相关日常事务工作。

10.完成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1.协助做好日常具体业务工作。

2.努力钻研编辑业务和专业知识,搜集研究有关专业学科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提出选题,进行组稿。

3.搜集和掌握有关学科的学术信息和研究动态,提出本学科的选题、组稿和编辑计划以供参考;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学科领域的反馈信息,对学科选题、组稿和编辑计划提出改进意见。

4.了解教学科研动态,掌握本专业学术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了解有关学科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建立和不断充实审稿专家队伍。根据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扩大稿源,争取优稿;做到专业学科选题组稿有计划,有特色。

5.认真及时审读稿件,提出具体审稿意见和处理办法,初选通过稿件送请有关专家审阅,然后送正副主编审阅。根据终审意见,对录用稿件组织作者修改,对未录用稿件进行退稿处理。

6.做好拟用稿的加工修改,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编辑处理稿件,拾遗补缺,使文稿符合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

7.依据编排规范对刊发稿件进行技术处理,准确运用校对符号,消灭错字,补齐遗漏,纠正版式错误,严格执行校对制度,保证期刊质量。

8.做好决审后所负责的稿件处理工作,并对决审后的刊用、退稿、退修等联系情况加以记录以备查。

9.负责来稿统一登记、初审、分发、管理,收订、管理书、报、刊资料。

10.负责高等教育研究资料整理归档及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工作。收集、整理刊用稿的原稿,按规定保存归档。

11.负责邮局发行、稿酬等的发放工作。

12.负责《石河子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杂志的整理保存、交流发行工作。

13.担任相应的专业责任编辑,对刊发稿件进行一校和二校,成品的差错率必须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收集、整理、保存有关校样资料。

14.负责编委会议的会务工作。

15.做好文件收发、来函处理等事务。协助做好财务管理工作。

16.在审稿过程中,务必做好审稿人和审稿单位的保密工作。

17.完成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