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与规划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头雁工程”之“铸魂”行动

发布者:发展与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62

“我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这是发展与规划处师生响彻在军垦第一连礼堂的庄严承诺,更是落实石河子大学党委实施“头雁工程”的具体行动。527日,发展与规划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结对认亲学生乘公交车赶赴军垦第一连,感受军垦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木犁、坎土曼、地窝子等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实景前,师生们满怀敬仰地聆听着讲解员的激情讲述。“八人拉犁气死牛”的故事令人震撼,军垦第一楼(现军垦博物馆)的建设历程更是感动了在场众人。民族小亲戚们大多是第一次到军垦第一连,深深为兵团垦荒前辈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听到精彩处,师生们不禁热泪盈眶,掌声不断。短短三个小时的亲身感悟,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对兵团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兵团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学习教育活动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三代兵团人创造的当今美好生活弥足珍惜,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屯垦戍边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同栏目文章